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我是图书小医生,我和图书做朋友

——天津保利园

    对于刚刚适应集体生活的爱迪班宝贝们来说与图书正确的做朋友是需要引导的。一个月下来,班级的图书角有一些书破损了,怎么办呢?针对这一现象,我们决定通过开展“图书小医生”的活动,培养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和动手能力。



    

    活动开始前,教师与幼儿们一起探讨了医生的职责,图书宝宝病了及如何医疗图书。通过播放视频、观察图片,师幼共同计划修补图书的步骤。活动开始了,孩子们认真的忙活起来,有的用胶水的,有的用胶带,有的整理页码上的数字……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

    当一本本图书旧貌换新颜,小朋友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兴高采烈。老师趁热打铁,引导大家一起观察修补后的图书,说说图书的变化,我们应该怎么做。让幼儿养成自律和爱护图书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也提高了幼儿的动手能力以及同伴间相互合作的意识。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13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