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欢天喜地过大年

——北京金泰园

   “新年到,放鞭炮,家家户户真热闹,穿新衣戴新帽,见面问声过年好!”又是一年新春佳节到,羊年春节就要来临了。为了让小朋友了解春节的一些风俗习惯和由来,感受迎新年的愉快氛围,金泰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堂有关春节知识的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们制作了精美的PPT,为幼儿直观的展现了春节的由来以及各地的风俗习惯,学习了过年儿歌,有的小朋友们还主动教大家用家乡话拜年。孩子们通过视频看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年画、窗花、对联,让孩子们了解了我们伟大祖国的传统文化是多么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也知道了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人们过春节的风俗,当孩子们看到窗花是都跃跃欲试,亲自画样儿,剪出漂亮的窗花,并兴奋地说回家后要给家里都贴满自己减的窗花呢!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8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