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香香的腊八,浓浓的年味》

——大同魏都新城一园

    每年的十二月初八是腊八节,也是离春节最近的一个节令,过了腊八,年味儿就越来越浓了,我们离春节也越来越近了。腊八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有着吃“腊八粥”的传统。为了让幼儿感受腊八节的习俗和快乐,我们开展了《香香的腊八,浓浓的年味》的体验式主题活动。

    今天的早餐,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香香的腊八粥,在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分享关于“腊八节”风俗的图片,在一起观看了关于“腊八节” 来历的民间传说《老两口和小两口》,教育幼儿做一个勤劳的人,让孩子们知道了“腊八节”的传统习俗,感受浓浓的年意。 在蒙台梭利日常生活区的工作中,孩子们一起剥蒜皮,腌制腊八蒜,制作《腊八蒜颜色变化小书》一起观察和记录腊八蒜颜色的变化。

      孩子们通过这个活动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习俗文化带来的快乐,更体会到一起劳动的快乐,感受劳动带来的喜悦,从而养成学会珍惜、热爱劳动、爱惜粮食的好品质。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6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