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蒜香浓浓、甜甜美美过腊八

——北京金泰园

    腊八节,俗称“腊八”。是汉族的传统节日,在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泡腊八蒜的风俗。1月27日是农历的腊月初八,在今天金泰园全体老师带着孩子们迎来了一场民俗浓郁的腊八节体验式学习活动。

    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腊八节的相关知识,孩子们还纷纷拍着手念着儿歌《过了腊八就是年》。泡腊八蒜,就是在阴历腊月初八的这天来泡制蒜,孩子们将剥了皮的蒜瓣儿放到一个可以密封的罐子,然后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个冷的地方。老师告诉孩子们:“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就会变绿,最后会变得通体碧绿的,如同翡翠碧玉。”随后孩子们制作了观察腊八蒜变绿的记录小书,满怀神奇地开始期待了……最后,幼儿园晚餐为所有小朋友准备了代表“年年有余”的腊八粥,在吉祥幸福的好兆头下结束了金泰园体验腊八回味年味的体验式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4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