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抓好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平安

                                                               ——北京金泰园

    幼儿的安全是头等大事,牵涉到的不仅是一个家庭,还关系到幼儿园和社会的稳定,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因此安全教育可谓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我们布朗金泰幼儿园在1月5日---1月9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周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安全的活动。其中我们沃伦班开展了以“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安全班会活动。按照提前制定好的活动方案,各班利用故事、儿歌、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安全班会活动。

    看!小班的孩子们听得多认真啊!老师们正围绕着《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玩尖锐的东西》这两个话题开展教育活动;中班里,老师则围绕《不和陌生人说话》、《特殊电话的用途》等内容进行互动谈话;而大班正针对《进门时不挤不抢》、《着火了怎么办》这些话题讨论得热火朝天。活动中不仅让幼儿丰富有关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及防拐骗、防走失、急救电话的使用等知识,还提升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掌握了如何自护自救的技能。而我们的家长也通过老师精心布置的安全教育园地、温馨短信等方式了解了许多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

    通过这一系列的安全活动,幼儿园的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幼儿的安全教育,视安全教育为己任,扎扎实实把安全融入孩子真实的学习生活中,充分抓住每一个契机将安全教育工作做充分,让家长满意,让孩子得益,让社会放心。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11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