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北京西马幼儿园“三防”安全演习

    幼儿的安全防范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应急处理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的紧急疏散能力,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为了使幼儿能真实体验到火灾、地震等发生现场情况,2013年11月12日北京西马园举行了一场以防火、防震、防暴为主题的安全演习活动。

   演习活动前,教师针对幼儿火场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精心设计了相关的主题活动方案。上午9时整,随着浓烟滚滚和一阵的尖锐警报声响起,全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伏身,紧张而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从“火场”安全逃离并疏散到操场上的指定地点。随后,老师代表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整个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演习过后,各班师生又开展了防震演习。三声短的警铃拉响后,各班根据自己班级情况进行自救、救助、逃生。最后进行的是防暴演习,由一名保安叔叔扮演的“歹徒”闯进了幼儿园,保安用警棍奋力抵住可疑人员,随后拉响了警铃。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迅速跑到教室,老师们迅速锁好门窗。与此同时,厨房的叔叔们迅速到各班级守护。经过一番搏斗,最终将“歹徒”牢牢按在地上,成功将歹徒制服。

   此次“三防”演习活动的开展,不仅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增强了我园引导人员疏散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将会在孩子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处乱不惊、沉着应对。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77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