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春节的脚步一天天近了,在这个吉祥喜庆的日子里,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一起闹新春啦!迎新年系列体验式学习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


大红灯笼高高挂


        在孩子们的心中灯笼可不仅是红色的,而是五颜六色的,象征着孩子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寓意着团圆、喜庆、红红火火和事事如意。孩子们利用方便面桶、纸杯、蜡笔、彩纸等材料创作属于自己的精致、喜庆、吉祥灯笼。听着孩子们的分享,老师的脸上也浮现出幸福、欣慰的笑容,因为老师们看到,教育已经开花结果……



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年


        剪窗花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过新年,人们为了增添节日气氛,都会剪一些寓意较好的动物、花朵或是图形装饰房屋。看!孩子们认真的样子,先把纸折好,又在折纸上画好图案,拿起小剪刀开始剪,不一会,宝贝们的作品新鲜出炉了。宝贝们都拿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喜迎新年,福运到


        剪完了窗花,当然少不了中国过新年最重要的东西啦,那就是福字。人们一般都喜欢把福字倒过来贴在门框上,寓意:福到幸福安康。别样的毛笔,飘“香”的墨水,在老师的指导下:伸出小手枪,握住笔中间,孩子们专心致志学写福字,沉浸在对新年的美好期待与祝福中。一个个或大或小、歪歪扭扭的福字传递着浓浓的年味。

包饺子


        看着老师手里的盆、面和馅,孩子们的眼睛发出了亮闪闪的光芒,用心聆听着老师讲解的方法、规则和要求。终于到孩子们大显身手的时候啦!他们用自己的办法不停地揉、搓、按、捏、擀、舀、折。有的小朋友说老师我会包饺子,结果却不小心“露馅”了,弄得自己小手黏糊糊的,还不停地夸自己包的好;有的小朋友很有天赋,包得像模像样的呢!



做汤圆


        洗好手的孩子们在铺好桌布的桌子旁严阵以待。“我要搓芝麻馅的汤圆”、“我要搓豆沙汤圆”、“我要……”小朋友兴高采烈。因为有过用橡皮泥搓圆的经验,很快,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就摆满了一桌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新年的期待,还让他们对新年习俗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熟知,同时也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加强了孩子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孩子们还通过创作增强了自信和喜悦,更重要的是培养幼儿从小树立热爱传统习俗的情怀。老师们也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教育实践的重要性。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成为教育的有利抓手,期待孩子们和老师在新的一年一定会创造更多的成长奇迹和惊喜的收获!



发布日期:2021/2/22  本文被浏览了65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