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01.20

过了腊八就是年

      每年农历十二月初八被称为“腊八”,或“腊八节”,主要流行于我国北方。每到腊八节,北方地区忙着剥蒜制醋,泡腊八蒜,吃腊八面,喝腊八粥。在这个节日里有句老话叫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这意味着过完腊八就拉开了过年的序幕,各家各户开始准备年货,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腊八节的到来,意味着春节序幕已经拉开。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了解我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布朗幼儿园北京金泰园开展了各种有趣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和老师亲手泡制了腊八蒜,在寒冷的冬日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腊八节”的来历和饮食习俗,认识制作腊八粥的食材,讲述了有关“腊八节”的故事和民间传说,孩子们还亲手腌制了腊八蒜。快来看看我们的制作过程吧!

 


        小手洗白白,开始剥蒜啦!这些日常的食材,在小朋友眼里都是新奇的,看我们剥得多认真呀!

    

 

       剥蒜进行中,不摸眼睛,不摸耳朵,一粒一粒把蒜剥!

 


        小朋友把一粒粒的小蒜瓣放进瓶子中,再给小蒜瓣儿加点醋。让小蒜瓣儿在醋的浸泡下慢慢变绿,如同翡翠玉石之时,就可以和美味的饺子一起吃了。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充分了解了“腊八节”的习俗,感受了“腊八节”的快乐,更重要的是从活动中体会到一起劳动的快乐,从而养成学会珍惜、热爱劳动、懂得感恩的良好品质。



发布日期:2021/1/22  本文被浏览了63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