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小科普

     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最多的一种水果。甘蔗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水分比较多,水分占甘蔗的84%。甘蔗含糖量最为丰富,其中的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含量达12%,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此外,甘蔗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其它物质,甘蔗还含有多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尤其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吃甘蔗可是好处多多哟!


       近日,布朗幼儿园海口金盘园贝立班的宝贝们在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幼儿园里其中的一块宝地,探索甘蔗的奥秘,品尝甘蔗的甘甜,来一场“生活即教育”的真实生活体验。


        “哇!甘蔗!”“哇!好多甘蔗!”“我最喜欢吃甘蔗了!”……只听见宝贝们响起了一阵阵童稚的惊叹声,原来是幼儿园还藏着一片甘蔗林呢! 




        龙老师先给宝贝们科普了一下甘蔗的相关知识,接下来准备砍甘蔗了啦!孩子们一边仔细观察着,一边在给龙老师加油。瞧,他们的脸上都挂跃跃欲试表情,都想尝试一下砍甘蔗呢!



        宝贝们的愿望很快就实现了。“一刀、两刀……砍断了”原来砍甘蔗没有想象中那样难呢!真是好有意思的砍甘蔗体验哟!



        两人扛,三人抬,萌娃们把砍下来的甘蔗搬到指定区域,坐等龙老师削甘蔗啦!



         哇,终于品尝到甜滋滋的甘蔗了,自己动手获得的劳动成果吃起来就是格外的甜蜜呢!宝贝们吃的可开心了,吃完了一根还想再吃一根。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布朗幼儿园海口金盘园贝立班的宝贝们度过一个开心、有趣又甜蜜的上午。通过眼看、体验、品尝,孩子们更深刻的认识了甘蔗的生长环境,了解了甘蔗的收割过程,同时也体验了自己动手带来的乐趣,还见证了生命的力量、土地的力量,学会了自给自足的生活态度!



         宝贝们,还等什么呢?快来加入我们,在美丽的布朗校园里,一起体验着大自然式的生态幼儿园的妙不可言,开启幸福快乐的童年吧!我们在这里等着你们哟!



发布日期:2021/1/19  本文被浏览了62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