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布朗幼儿园的宝贝们本领很大,在蒙氏课堂里他们学会很多本领,快来看看大同魏都B园的宝贝们都学会了哪些新技能呢?


     蒙特梭利的教育理论体系中强调“日常生活技能”的培养。而小厨房的工作,就把这一系列的技能综合化,真正达到“来源于生活、还源于生活”。经过实践证明,“蒙氏”的“日常生活教育”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的益处。 



        任何年龄段的孩子都可以参与到厨房的工作中来。老师耐心的引导教授,让每个孩子都可以参与到饮食制作的各个方面。而当他们一起合作完成食材的制作时,团体感和归属感就会体现在其中。



        当然在制作后也会把这属于自己和伙伴的成果分享给更多的人。

      随我们宝贝的操作来看看“小肌肉群”的练习动作(左右手抓、倒、舀、、切、挤、卷等)可促进人体左脑和右脑系统的发展。



          还有“大肌肉群”的动作(例如清擦洗餐具等),可以使幼儿的神经系统和“大肌肉群”高度有机的协调起来,促进其肢体整体发展。


        通过“生活教育”,孩子们学会了很多技能,学会了自然行走及正确打喷嚏、擤鼻涕,学会了正确的开、关门的方法;学会了正确的取放椅子;学会了冲果汁的方法;学会了制作食物的方法;等等。这些都会使孩子在平时的人际交往中具备了相当的礼仪习惯和交际能力。 


老师来支招

     家长们也可以尝试在家庭中利用简单的生活用具对孩子进行蒙氏的“生活技能练习”。蒙氏的“日常生活训练”可在2-3岁幼儿中循序渐进,反复多次的练习。如:2岁的幼儿可以开始学五指抓物件、二指捏物体、单手舀物体等。3-6岁幼儿可开始使用筷子、镊子夹取物体放到指定的容器内。一些简单的操作练习,只要孩子有兴趣,可以没有年龄界线。



发布日期:2021/1/4  本文被浏览了566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