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杰克·韦尔奇在《赢》一书中曾说过:“具体的问题成千上万,不过绝大多数可以归结为一句话:怎样才能赢?”“赢”这个字在我们每个人的字典中都出现过,但是在“她”的身上,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她是布朗西马园的一名班长---邵老师。



       邵老师当班长已经快2年半的时间了,在这期间里,经历过很多的挫折和磨练,在不断的磕磕碰碰中,邵老师开始转变自己的教育思想、思维模式和自己的心态,她相信“天底下没有学不会的孩子,只有教不会的老师。”她坚信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一定会赢。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她除了拥有一颗爱心和责任心外,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她还是一位创新型的老师。在“十一国庆红歌会童声颂祖国”活动中,邵老师勤奋钻研、大胆创新,不断探索新的表演的方法和形式。她深知:要想赢,首先就要改变自己,于是班级小朋友在邵老师的引领下,勤学苦练、不断进步,终于在“童声颂祖国”视频录制活动中,展现贝文班独有的班级风貌,得到了园长妈妈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紧接着,在幼儿园举行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户外操比赛中,邵老师充分调动幼儿的各种感官,让幼儿在简单愉快的氛围中去学习、去进步,从而达到增强体质的目标。她不断反思和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为活动的有效开展和孩子的协调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过她和全班老师、小朋友的共同努力,班级户外操从参差不齐到整齐划一,小朋友个个精神抖擞,并在最终获得了“最佳活力团队奖”和“最佳领操者”的荣誉称号。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带领班级老师,密切配合,做好保教结合工作,认真完成班级各项教育教学及卫生保健工作,针对所发现的问题,认真研讨制定合理有效的教育措施。当邵老师将自己的收获分享给大家时,所有人都感受到她在转变后获得的喜悦,她分享道:“当自己转变之后,班级的老师也会跟着转变,每个人都在模仿,当自己变得积极主动时,班级老师也会变得积极主动,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班级就像是一列火车,火车跑的快不快,全靠车头带,班长就是那个车头,作为班长,要头脑灵活,思路清晰,有效的安排班级工作,只要下定决心,就没有完不成的事情。”



        通过邵老师分享的案例,老师们都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纷纷表示要像邵老师学习,不断转变自己的教育观念,迁善心态,我们坚信“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发布日期:2020/12/4  本文被浏览了59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