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在我们天津泰达园有这样一位老师,圆圆的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孩子们都喊她:“田老师”。就是这位田老师,在工作上一丝不苟、任劳任怨,总是把园里的大小事务视为己任,在教学一线日复一日的践行“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育”,用切身行动证明了教育工作者的伟大与不凡。



       她常说:“幼儿园教师干的是良心活,不要看孩子们小,你对她们好,他们都能感受到。”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信任、依恋、思念、不舍,每一个表情,每一句奶声奶气的对话都充满着爱与被爱。如此这般,付出再多都值得了!


       本学期伊始,带着易师行学习心法心得,田老师带领班级教师投身于实验班的创建及实践中去。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布置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班级环境,为了让孩子们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田老师及贝尔班的全体老师们主动加班加点。在教学活动中注重中华礼仪、国学、文化的渗透,家长们也欣喜的发现了孩子的变化,由衷的赞叹、无比的欣慰。



       疫情的突然来袭,让天津滨海新区的人们骤然紧张,我园在接到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后暂时停课,幼儿们居家隔离。接到这一通知后,田老师又采取了行动,居家隔离期间不能让孩子们无事可做,不能让刚刚建立起来的常规随时间流逝遗忘掉。于是贝尔班的故事会就拉开了帷幕,三岁的娃娃们讲的故事格外的动人心弦。


          田老师和她的战友们为了能打赢这场防控之战,摩拳擦掌各展所长,清扫班级环境,给各个角落做消毒工作,为了孩子们复课的时候拥有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遗余力,田老师还专门为孩子们录制了配合一线叔叔阿姨做核酸检测的鼓励视频,因为担心孩子们年纪小容易害怕,如果配合的不好会影响整合环节及流程,田老师的话可是非常管用的,贝尔班的宝宝们都表现得非常优秀。


        有一种感觉叫幸福,学会面带微笑才能享受生活。你能读懂每一个孩子的脸庞, 只要我们愿意随时都可以。生活和工作中,每一天的脚踏实地,每一天的辛勤哺育,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轻松快乐、无忧无虑,但却值得我们不断寻求职业中的乐趣,更加能展现自我的价值。作为新时代的幼儿教师,我们立志坚决不做幼教队伍中的“新文盲”。面对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变化,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和充盈自己,去汲取新知识,去复盘和反思,去拒绝安稳和平庸,那时的你会发现,我们所做的每一点一滴积累和努力,将来都会变成一盏灯照亮我们未来的路。当我们真正把幼儿教育当成事业来做,那时的我们一定拥有着强大的心理能量和气场。我们是孩子心灵、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塑造者,我们也想像孩子一样渴望新知识,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长。


发布日期:2020/12/3  本文被浏览了62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