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为了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在火灾时逃生、自救能力,2013年11月8日上午9点,韦伯豪布朗幼儿园成功进行了以“认识火灾,安全逃生”的消防演习活动。

   为了增强教师的教师的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践经验,幼儿园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的消防安全小组。确立了“消防成员与人员的职责分工”,在活动前根据消防的各种要求与幼儿园实际情况开了预备会。进一步明确了每位教师的职责和安全自救的方法。

   消防演习活动分三部分开展,第一部分是通过情景剧、ppt展示、师生讨论等形式,老师和小朋友一起分享消防日的由来、火的危害和如何预防逃生。第二部分和韦伯豪物业进行了消防演习灭火行动。孩子们认真的倾听着保安叔叔讲解防火的知识和消防用具的使用,并且观看了保安叔叔灭火的过程。看到叔叔们勇敢的灭火后孩子们自发的为叔叔鼓掌助威。爱三部分全体师生在幼儿园中进行了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听到了幼儿园的一声长铃报警声后,全体师生进入了紧急火灾逃生时刻,幼儿随着老师的引导,快速的取下毛巾在水龙头下浸湿,捂住口鼻弯着腰跟着老师有条不紊的逃出了班级。当然,我们也在活动中设下了小小的“障碍”,将一名教师藏了起来。在向园长报告逃离火场人数时得知科迪班少了一名老师。这时幼儿园的“搜救组”与“医疗组”成员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救助了出来。此次活动圆满结束,用时1分42秒。

   此次活动不仅孩子们学到了消防知识,掌握了如何自救,同时也提高了老师在这种紧急事件中的组织、协调和急救能力。为了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41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