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在当今的信息科技时代,机器人编程课程是目前世界上最前沿、最开放,而且要求综合能力最全面的教育活动之一。


BROWN


        本学期,布朗幼儿园北京蓝调园全园开设了机器人编程课程,过程中机器人与幼儿能够进行零距离的对话和互动,教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结合操作材料,以机器人为媒介进行教学活动。





      内容分为三个层次:奇点科学、机器人奥秘和图版编程。小班幼儿主要教学内容是奇点科学,教师们根据课程目标,运用机器人授课,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和好奇心,学习倾听机器人的指令,通过操作材料,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在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后获得学习经验和生活常识;

      中班幼儿主要的教学内容是机器人奥秘,训练孩子了解机器人的硬件组成结构、功能和原理,为孩子能自主设计机器人的模型架构奠定基础,与此同时,课程中还涉及到了数学、物理等学科知识,扩展了孩子的知识面,启发幼儿的学习兴趣;

       大班幼儿主要的教学内容是图版编程,活动中引导幼儿了解串行、并行、循环等概念,通过机器人出示的小程序,提升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推理能力等,每一个操作、验证都需要孩子们深思熟虑、仔细探究才能完成,为今后学习编程打好基础。



       在机器人课程的学习中,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从中更是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探索的欲望,培养孩子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让我们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闯出一片广阔的天地。



发布日期:2020/12/1  本文被浏览了65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