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为了积极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幼儿园整体教学水平,给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交流分享的机会,近日,布朗幼儿园郑州美景龙堂园开展了教师公开课评比活动,幼儿园配班教师参与活动。


课前,老师们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她们认真选课、精心备课、细心研课,不仅认真虚心地向老教师“取经”,并且大胆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各展所长。  



贝恩班单冰冰老师带来的数学活动《5以内的数物对应》环节设置紧密,让孩子在音乐水果切律动游戏中快乐的体验;5以内数与量的对应,幼儿整节活动轻松而又愉悦。



贝德班靖瑶老师带来的社会活动《垃圾分类》建立了幼儿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幼儿保护环境的欲望。教具准备充分,幼儿跃跃欲试,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幼儿激情高涨,玩的不亦乐乎。



贝奇班牛悦老师的健康活动《认识蔬菜》,在猜一猜、说一说、玩一玩的过程中通过PPT图片,激发孩子表达的欲望,引导孩子们多吃水果蔬菜肉类食品,均衡营养不挑食。幼儿整节活动轻松而又愉悦。



     贝奇班李钰寒老师带来的数学领域《认识图形》通过小动物游戏,初步感知生活中的各类图形,学会按形状进行分类;能用不同形状进行拼图及说明各种形状的用途。整节课堂孩子们兴趣很浓厚,开心愉悦。



科迪班王滢老师带来的科学活动《溶解》利用真实的材料,通过实验操作观察、比较、和探究物体在水中溶解的特性。激发幼儿观察事物变化的兴趣又训练幼儿的手脑并用能力,整节活动轻松而又愉悦。



       科林班张婉莹老师的社会活动《垃圾分类》幼儿通参与保护地球表演,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环保意识。通过垃圾分类游戏活动,引导幼儿懂得垃圾与生活的关系及回收垃圾的作用。每个人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好。



       爱迪班崔林密老师带来的科学活动《猜猜是谁的尾巴》通过音乐游戏找尾巴,萌发热爱小动物的情感。通过PPT观察发现小动物的特征,并了解不同小动物尾巴的作用。整节活动,幼儿情绪高涨课堂效果很好。


(视频)

爱伦班韩依文老师的数学活动《找纽扣》,整节活动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幼儿情绪高涨,兴致勃勃,充分体出了幼儿的主体和教师的主导作用;整节活动轻松而又愉悦。


爱伦班王丽楠老师带来的语言活动《三只小猪》通过夸张神秘的语言讲述故事,并通过真实教具情景再现故事场景;激发幼儿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新知识。



        罗杰班刘向丽老师带来的数学活动《10以内的连加连减》通过游戏律动,让幼儿在具体的情境下获取信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知识技能方面让幼儿通过PPT实际教具操作理解并掌握连加、连减的计算顺序,会在生活中灵活的掌握并运用连加连减运算。用游戏的方法寓教于乐,让孩子在游戏中去思维去计算。



   本次活动,布朗幼儿园教师们运用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丰富的教育实践及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注重以幼儿为主体,创设有趣的教学情境,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设置教学活动,以直观形象的画面、夸张丰富的表情、生动有趣的语言、姿势优美的动作,激起幼儿的学习兴趣,为孩子们带来了新的感受。

观摩活动后,布朗幼儿园韦园长领导组织上课教师和听课教师进行评课交流,总结公开课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并对每一个细节做了很好的剖析,活动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授课艺术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探讨。



BROWN


   本次公开课活动教师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风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也得到了磨炼与提升,推进了幼儿园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愿我们布朗幼儿园老师与孩子们的明天更加美好!用心养育,用爱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0/11/30  本文被浏览了65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