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午睡是幼儿园的一日活动的重要生活环节。良好的睡眠能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参与学习活动的兴趣、增强幼儿体质。而科学的午睡流程会有效提高午睡质量。


        为了增强午睡环节中教师的安全意识,加强午睡环节的有效组织,提高幼儿午睡质量,布朗幼儿园海口西溪里园组织全体老师们于11月6号晚开展了主题为《幼儿“午睡"环节的有效组织与策略》的教研活动。



一、教研内容

       谭园长亲自主持此次教研活动,并根据幼儿不同年龄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班级现有状况,就以下四个方面和老师们展开研讨:

1、幼儿午睡的作用

2、幼儿午睡意外事故预防及处理

3、午睡的九点要求

4、各年级组研讨策略


二、班级展示

        会议之前,老师们斗志昂扬地展示班级特色口号,活泼教研气氛,彰显班级团结精神,并充分展示出老师们在班级保教工作中的主角光环。



三、意外事故预防及处理

      会议中谭园长明确指出要将"安全第一"的防范观念提升到"危机管理"的层面!要求老师们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夯实防微杜渐思想,人人都应掌握简单的应急基本技能,避免在事故面前束手无策,失去急救最佳时机,同时严格遵守与落实《幼儿园午睡管理制度》。



四、午睡环节九点要求

     午睡当中,孩子们进入甜甜的梦乡,作为教师的我们就是孩子生命的守护神,严格遵守午睡环节的九点要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次到位的检查、巡视、细心的观察,帮孩子盖踢掉的被子,纠正一下睡眠姿势,摸一摸患病孩子的小脸,都是在维护孩子的健康安全,为孩子构造一道安全的防火墙!



五、年级组研讨

       老师们按照年级各分成小班组、中班组和大班组。各年级组分别根据幼儿年龄与身心发展规律和班级现有状况,就如何更科学有效地组织幼儿午睡和起床环节问题进行交流分享。为了更好地引领教师关注细节,做细、做实午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谭园长从用餐、餐后活动、午检、午睡环境、起床准备、起床后分工、组织语言、组织梳头等每一个环节做了细致、深入的要求,并对各环节的具体组织、教师的分工、注意事项及规范要求进行了强调,旨在进一步优化与细致班级午睡管理。



六、总结分享

       每一次集体学习研讨都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工作过程的小结和经验的提升。各年级组的老师代表对老师们的经验与整改策略进行总结分享,各抒己见,研讨激烈,共同寻求出最适合自身班级的组织策略。



        通过此次教研培训,老师们进一步感受到有效组织午睡环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此坚持科学保教,确保幼儿午睡安全提高幼儿午睡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注重生活教育,时刻记住一日生活皆课程,并抓住每一个教育契机促幼儿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


发布日期:2020/11/20  本文被浏览了60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