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为增强全体师幼及家长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救护能力,提升全体师幼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确保全体师幼的生命安全,布朗幼儿园海口金盘园于2020年11月19日上午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消防、防震、防踩踏的“三防”演练活动。



        演习前,幼儿园对演练方案做了严密的部署和员工培训,各班级对幼儿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活动,这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小朋友掌握火警电话、“黄金三角区”等等逃生知识,也对火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外,幼儿园还特别邀请了海口市消防龙华区大队潘教员对全园教职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1月19日上午九点,各部门各就各位。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地震演习开始了!全园幼儿在老师们及救援组的快速反应及有效组织下,迅速、有序地撤出教学楼,来到安全地带。反复教育、不断演练,无论是孩子还是老师,都对地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迅速的反应,同时也掌握了更全面有效的地震逃生知识。


      九点三十分,随着刺耳的消防警报声响起,消防演习也开始了!烟雾燃起,大家丝毫没有慌乱,只见老师们快速组织孩子们,以湿毛巾捂着口鼻,弯腰,在救援组的协助下,有序地快速撤离火灾现场。受伤人员也在消防员叔叔的及时搜救中,顺利得救。

BROWN




       消防演练结束了,消防员叔叔也对参与演练的全体师幼及家长进行了简单形象的消防知识培训,同时对消防器材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示。小朋友们睁大眼睛,看得可仔细了呢!



    小朋友们还现场体验了一把高压手枪的使用方法,“哇”声阵阵,真的太神奇了!



     老师们还组织小朋友们,听消防员叔叔介绍消防车的种类、用途等等,小朋友们听得很是认真,还好奇地摸摸这,摸摸那呢!今天,我们的宝贝们大开眼界,涨了不少见识哟!



      

      消防员叔叔也对参与此次演练活动的家长及救援组的老师们进行了简单实用的火场逃生方法讲解,还演示和操作了逃生毯、甩水袋的正确使用方法。



     为了增加家长的体验感,家长们还体验了一把消防演练,警报响起,快速从所处的楼层撤离,分享时,好几位家长坦言,刚开始还有点懵,停顿了几秒钟,看来不仅是我们的孩子们,我们的家长们也需要多多演练,才能真正掌握消防逃生的要领哦!同时,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幼儿园定期举行的安全教育及演练太有用了,不仅小朋友们受益了,家长们也受益了!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让全园师幼儿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也懂得了面对突发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使全体师幼高度重视安全,全面落实安全,时刻敏感安全。有句话说得好:“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安全一个社会”,相信我园各项安全工作的提高,不仅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家庭,也为平安社会做出了布朗人及布朗娃的一份贡献!



发布日期:2020/11/19  本文被浏览了71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