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牛素芳,是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B园的一名保育员,来到园里工作已经近六年了。作为孩子健康成长的首要把关者,牛老师在工作上尽职尽责。“有好身体才能更好地成长”,这是牛老师常挂在嘴边的话,而她也在尽自己的努力认真落实着这句工作准则。


     牛老师每天早上早早来到幼儿园开窗通风,仔细消毒、擦拭,她忙碌的身影在教室的每个角落,只为孩子有一个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



     单单从加餐来说,牛老师更是细心,班里的孩子正是换牙的时候,牛老师便把水果切成一块一块的,方便孩子们更好食用。



      作为母亲的牛老师,工作中也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用最热情。积极的心走进每个孩子的世界,了解他们的性格特征,熟悉他们的基本情况, 和孩子成为好朋友,用爱浇灌孩子的心灵!

      班里一位小朋友朝朝,特别活跃,很难安静下来进行任何活动,老师们想尽很多方法培养他的专注力,收效甚微。这天牛老师想:如果我是他,我会想要什么呢?于是,就和朝朝聊天、和他做朋友,孩子也很愿意分享。之后开始每天早晨来园时,牛老师和朝朝打招呼的方式就变成了这样——“我的好朋友早上好!”看孩子满脸的喜悦,能感受到他的心里有多开心。



          朝朝主动和牛老师说了好多心里话,两人之间友谊就这样建立起来。之后,牛老师开始鼓励他上课时安静的坐在座位上,等待下课后就会给他一个惊喜!孩子真的按照约定做到了!下了课牛老师迫不及待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且亲吻了他的脸颊!朝朝特别开心,之后的每一天牛老师都和他做好约定,给予鼓励,日复一日,朝朝的专注力有了极大的进步!一个月后,家长找到牛老师说:“谢谢您,牛老师!虽然你没有和我说过你为孩子做了些什么,但是我在孩子身上和他的分享中看到你的用心和付出!之前回到家里,孩子都很难专注地在哪里做事,现在自己可以坐在那里很认真地读书!和他聊过天后才知道是您一直鼓励他!真心地谢谢牛老师!”这时,朝朝也紧紧地抱着牛老师说:牛老师,我爱你!牛老师的眼泪夺眶而出!



       不止是用心,陪伴也是牛老师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她陪伴了很多布朗宝贝走过最美好的幼儿园生活!一天大早,园外传来叽叽喳喳的童声,“牛老师呢?”“我们想牛老师啦,想来看看她”,“我们去问问牛老师在哪个班?”闻声就看到几个穿着小学校服,满脸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孩子们在门口张望,我们告诉他们牛老师所在的位置,几个孩子蹦跳着就赶过去了,看着孩子们的背影,脑海里浮现着他们刚入园时,牛老师喂他们吃饭、擦拭着他们脸上伤心的泪水,轻拍他们入睡的样子,转眼间孩子们都已经成小学生了!我们也相信正是这一份细心、这一份爱,使孩子们即便长大,也深深把牛老师记在心里!



      这就是令人敬爱的牛素芳老师,记得她说:“作为幼儿教师!我们要以身作则,师德是每一位教师所具备的最基本道德素养,教师的一言一行将会给幼儿成长带来一生的影响,因此我们一定要时刻做好榜样,严于律己。”她也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去谱写自己的爱的乐章!让身边孩子时刻感受到她爱的力量!把这一份力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仁!每一位家长!

发布日期:2020/11/19  本文被浏览了65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