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挑战自我,勇者无敌——布朗军事夏令营等你来战!》

军营,一个让孩子提高自信、挑战自我的地方,一个让孩子体验挫折、增加阅历的地方,一个让孩子激发潜能、完善人格的地方,一个让孩子学会感恩、学会珍惜的地方……激情似火的六月,我们迎来了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第一期军事夏令营!

6月22日早上7:00整,家长和小朋友带着行装,迎着朝阳走进了布朗幼儿园。孩子们身着迷彩服,头戴迷彩帽,挺胸抬头,俨然就是一个个真正的小士兵!园长妈妈不忘对家长和小朋友送上嘱托与期望,教官提出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在教官的带领下,队伍整齐有序迈进了军旅生活的大门, “布朗西马军事夏令营”正式开营啦!

伴随着庄严有力的军歌,孩子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宣誓,并且签下了“军令状-----挑战自我,勇者无敌!”看着孩子们专注、庄严的神情,爸爸妈妈们也激动不已,骄傲的心情溢于言表。


本次军训内容丰富多彩,首先孩子们要面对的就是站军姿、敬礼、立正、稍息等等。在没有爸爸妈妈们的陪同下,孩子们个个挺拔身躯、目光专注,虽然天气闷热,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示弱,布朗宝贝每一个都是精兵强将!

俗话说“吃饱才能打硬仗”!在组队训练后,到了午饭的时间,孩子们一个挨着一个自己排队打饭、端饭、端菜,听从教官的统一口令坐下,安静用餐。孩子们今天格外独立自主、有序,用餐过程中也不需要爸爸妈妈的辅助,饭后还坚持自己送餐盘、整理桌子,真的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和进步。

“豆腐块”是解放军的一项基本功,对孩子们来说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但我们的布朗宝贝是不会轻言放弃的!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孩子们终于学会了叠军被,初步呈现了传说中的“豆腐块”被子!这项活动不仅锻炼和发展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秩序感和独立性。

“高空挑战”项目锻炼的是孩子们的平衡力和心理素质。面对着4米的高空断桥和4.1米的高空荡桥,孩子们丝毫不畏惧,每一个都跃跃欲试,但当真的站到上面时,有的孩子兴奋,有的孩子不语,有的孩子面露难色。为了给孩子们加油鼓劲,我们的园长妈妈也站上了断桥以此给孩子们做榜样。果然,这给了孩子们莫大的鼓励,纷纷勇敢地完成了这项挑战!

随后,孩子们又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完成了“手忙脚乱”、“匍匐前进”和“真人CS”等游戏。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孩子们仿佛增添了无比的勇气,一步一步用力的攀爬着,手虽抖,但不怕,咬牙坚持;腿软,也不怕,勇往直前。一天高强度的活动,全体孩子和家长没有一个掉队,圆满完成了所有项目!

夜幕降临,期待已久的篝火晚会开始啦!大家聚集在一起,在月光和乐曲的陪伴下,尽情地跳着、唱着,整个军营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经过一夜的休整,第二天一早,三公里的拉练把大家直接带入到了训练状态。

安全与自我保护永远是第一位。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战地医生的角色,学习最基本的包扎方法与技巧。您看,孩子们是多么得认真和用心!

转眼间,两天的夏令营已经接近尾声,教官为孩子们颁发了毕业证书,我们的“小士兵”们毕业啦!

短短两天的夏令营生活虽然结束了,但是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又珍贵的回忆,收获满满。经过两天的训练,我们的孩子懂事了,长大了,懂得了团队合作,懂得了感恩,也明白了责任,学会了坚强。看到孩子的变化,最欣慰与感动的莫过于家长们了,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宝贝自豪、骄傲!

在夏令营里,孩子们和小伙伴们一起吃住、一起训练、一起流汗,一起面对烈日骄阳,在嘹亮的军号声中抖擞精神、磨炼意志、强健体质,不仅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沟通合作意识以及领导力,更养成了不怕累、能吃苦、遵守纪律、服从命令、遇挫不气馁的意志品质。希望这些优秀的品质能伴随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强不息,勇敢面对挫折与挑战,未来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家长感悟



首先,不是我积极参与的

其次,我做好了被练的准备

结果,小身体藏着大能量

高温蓝色预警的周末,穿戴整齐登车赴军营。困意加上暴晒的正午,周围的环境再有新意也无暇顾及。紧跟着就是开训仪式,我和馨妤分开队列,我看到她哭了,但很服从命令。开训进教室,她抽泣的背影、时不时用胳膊擦着眼泪,同时又完成着起立、坐下的指令,看的我心疼,我当时可后悔和她参加这次军事夏令营。心想,再也不参加这样的活动了……

午餐前教官要求我们有自己的队名、队呼和队歌,非常厉害我们三队有自己的设计师杨欣悦妈妈、有智慧陪伴型的赵鑫杨妈妈还有其他优秀的队友们,组成了超级飞侠队!之后是午餐时间她也是哭着吃完的军营第一餐(要求孩子们前排,家长后排)。

房间因为是上下铺,孩子们还是比较兴奋的,也正因此,没有午睡。一个下午的训练伴着哨声开启。14:00的训练模式,燥热、困意遮盖了我俩对拓展项目的新奇。还好,拓展项目小朋友在家长及教官的帮助下还是可以顺利完成的。小朋友们自己独立去尝试,表现还都算积极。时间慢慢走,馨妤的状态被困意席卷,我几次用可以摸到枪做诱惑来给她提神。终于到真人CS的时候她的兴奋在结束第一轮战斗时也基本消退了,不过还是坚持着等待三队全部队友。

整队晚饭时间,军营第二次用餐以哭开始以独立完成晚餐结束,我应该感谢我自己当时的坚持。篝火晚会是我和馨妤第一次参加,她看篝火,看星星,直到困意无法消退,我们打了报告,提前10分钟离队回营房。因为天黑她担心地不断问我:“妈妈,你能记得我们的房间吗?你记得路吗?这是什么声音……”我俩在小路上就这样一问一答回到房间,洗漱完毕,她安静的入睡。看到这里感觉自己记录了好多,才发现,这仅仅是第一天。

06:00晨起对于我来说我认为馨妤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一切顺利,表扬我的宝贝!3公里拉练,野外求生基本技能全程没有掉队。军营第三餐,自己可以安好的独立完成。拓展训练三队所有小朋友表现都是棒棒的。馨妤柔弱的外表下居然藏着一个女汉子,每个项目都表现的特别积极、勇敢,嘴巴里喊着怕,手脚却在努力协调着前进。我完全没有料到她的表现竟会是如此!!!搭建军用帐篷,紧急包扎,每一项都认真学习参与,我的宝贝在成长。

军营第四餐吃的很完美,困意来袭居然还能坚持参加结训仪式,我又震惊了。孩子的自我调节能力这么强大吗?尽管看到她的情况我会心疼但也不至于流泪,可园长妈妈在结训仪式上的发言却让我忍不住留下喜悦的泪水。她说感恩所有人的付出,更感恩孩子们地成长!是的,感恩所有人的付出,营地的教官,我们的老师,大后勤,守园的老师们……高温蓝色预警下我们出行的老师、园长居然发的是春秋装!我们爱伦班邵老师全程陪伴,用餐永远都是最后一个,却需要最快的结束,入睡也一定都是这样。没有老师的陪伴与鼓励,孩子们不一定能完胜自己!

现在,我想接回开始时说的话:我不是积极参与的,是孩子再三要求的。但是我参与了并且孩子给我的都是惊喜!所以请家长不要用您的“爱”阻止孩子们成长!

我虽然做好了带着“拖油瓶”被训练的准备,但最终却是我和宝贝共同完成的所有项目!

结果是完美的,第一天我对自己说再不参加了,第二天我对孩子说下次还来吗?她坚定地说来!孩子,妈妈陪你成长!

最后我要说:孩子们的潜力无限!请给他们机会展现自己!更希望明年的军事夏令营我们的队伍更壮大!我和馨妤想和你们在一起!!!

爱伦班:朱馨妤妈妈



发布日期:2019/7/4  本文被浏览了796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