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布朗大同魏都B园)》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6月5日下午,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新城B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端午节传统民俗主题活动。

粽子飘香——包粽子

小朋友们首次尝试自己包粽子,小心地把粽叶折成一个小兜兜,抓一些米放在兜兜里,放上一颗红枣或是一块腊肉,再请老师帮着用线扎起来。大功告成啦!孩子们都兴奋地捧着自己的粽子,嚷着还要再做几个,送给爸爸妈妈呢!

布朗剧场——粽子里的秘密

教师们或通过课件展示,或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与端午节有关的视频,使孩子们知道了端午节的来历以及节日的独特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等等,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生怕错过每个情节。

龙舟工坊——制作龙舟

龙是端午节最重要的元素了,端午节是“龙的节日”,我们都是“龙的传人”,快看看我们各种创意的中国龙吧!

留香坊——制作香囊

小朋友们亲手制作香囊,闻起来香香的,系上漂亮的蝴蝶结,香囊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和颜色,可以挂在脖子上,也可以带在手腕上,好看极了!


粽子堂——手工制作

小朋友们用绿色纸张,这边贴一下,那边贴一下,再来一根彩色的绳子,简单几步就翻翻折折就变成了一个纸工粽子,十分形象呢!

盘子坊——粽子礼盘

把自己做的粽子放在盘子里,精心装饰一番,这可是我的端午节礼物呢!

符祥光宝——端午符贴

自己做个端午符,贴在家门口,带来好运。

在系列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深深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同时在参与的过程中也进一步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体验了相互帮助、一起分享的快乐!


发布日期:2019/6/26  本文被浏览了73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