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蜕变,从布朗军旅夏令营开始!》

迎着夏日的朝阳,“布朗金泰军旅夏令营”开营啦!孩子们身着迷彩军服,头戴迷彩帽,一个个就像真正的小士兵,和同样身着迷彩服的爸爸妈妈站成两排,队形整齐、有条不紊,在清晨的操场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立正——”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盼望已久的军事化教育活动正式开启啦!

到达目的地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军训横幅上庄严写下了自己的承诺:不怕困难,勇于挑战,保证完成训练任务!并庄严的签上了自己的姓名。看着孩子们庄严的神情,仿佛他们一下子就长大了,爸爸妈妈们心中莫名的激动之情,无以言表。

为了更好的投入训练,首先教官组织大家进行了一个充满乐趣和智慧的游戏“手忙脚乱”。看似简单的游戏,其实重点考验着人的协调和反应能力。看着孩子们“手忙脚乱”的样子,爸爸妈妈们跃跃欲试,结果也同样是“手忙脚乱”,现场充满着欢乐的笑声。

站军姿、组队、起队名,选队长……本次军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孩子们进入小学打好了良好的身体基础。立正、稍息、转法、齐步走、敬礼……一个个在大人们看来简单的动作,对于孩子们来说却显得颇为生疏。但是,没想到经过教官科学的训练,孩子们竟然做得有模有样!

填饱肚子才能“上战场”!馒头、发糕、大米饭,这些平时不太受孩子们欢迎的食物,今天却变得格外香。今天没有“小馋猫”,只有大口吃饭、大口吃肉的“小士兵”。

传说中的“豆腐块”军被原来是这么叠出来的!在教官的带领下,孩子们一步一步认真学习,没一会儿功夫,就已经叠得有模有样了。这项活动不仅锻炼和发展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增强了孩子们的独立生活能力,促进责任感的形成。不过教官在鼓励孩子们的同时也指出,距离真正的“豆腐块”被子还差的好远,但是凡事只要不断付出艰苦的努力,就一定能有所进步和收获!

真正的挑战开始了!“高空挑战”的项目,锻炼的就是孩子们的胆量和意志品质。面对高高的爬网,有的孩子跃跃欲试,有的孩子默默不语,有的孩子面露难色……

在爸爸妈妈的同步参与下,孩子们仿佛也增添了无比的勇气,一步又一步用力攀登。手有点抖,不怕,咬牙坚持;脚有点软,不怕,勇往直前;心有点颤,不怕,坚定信心。哭了、累了、害怕了,这些困难都不能阻挡孩子们勇于挑战的决心!终于,全体孩子和爸爸妈妈,没有一个掉队,圆满完成了这个高难度的挑战!

放松游戏开始了,“背娃娃”,看谁快。这个游戏一下把大家刚才紧张的情绪放松了下来,氛围轻松,大家尽情的享受着亲子时光。

夜幕降临,期待已久的篝火晚会开始了。大家围在一起,在音乐的伴奏下,打开手机,营造着温馨的气氛。孩子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才艺:唱歌、跳舞,亲子表演……军营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经过一夜的休整,第二天一早的拉练,把大家直接带入到了训练状态。

模仿情景的真人CS活动,让孩子们在其中体会了什么叫做团队精神,什么叫做相互协作。

在“三大战役”的军事情景中,孩子们体验军事活动,提高身体协调能力,锻炼了勇气,塑造了坚强的性格。

勇敢很重要,学会保护自己同样重要!大家一起学习基本的包扎技巧,亲身体验了战地医生的角色,还基本掌握了包扎的技巧,真是一举多得!

午饭时间到!大家齐动手,支起柴锅做饭吃。爸爸妈妈们各显其能,宝贝们也不示弱,一起体验了一把柴锅做饭的乐趣。

菜上“桌”了,大家席地而坐,端起大碗,香喷喷的饭菜吃起来。自己动手做的饭菜,就是香啊!

两天的夏令营接近尾声,教官们为孩子们颁发了毕业证书,我们的“小士兵”们正式毕业啦!“布朗金泰军旅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两天的夏令营虽然毕营了,但是给我们留下的回忆是最珍贵的。感谢家长对幼儿园开展军旅夏令营活动的支持与配合,感恩教官对孩子以及老师家长的细心指导,感动孩子们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己的那份坚持!

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军训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通过军事课程训练不仅提升孩子的纪律性,增强孩子的体魄,培养孩子勇敢、坚强、独立、自信的品质,更能提升他们的意志力,使之心志得到磨练,不马虎,不拖拉,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希望每个小朋友都能铭记这段美好的时光,带着军营中满满的收获,踏上新的旅程!

发布日期:2019/6/26  本文被浏览了80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