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购物,没那么简单!(布朗石家庄园)》

为了让幼儿体验生活,增强社会实践能力,亲身感受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尝试利用加减练习,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布朗幼儿园石家庄园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组织大班组的孩子们走进超市,为妈妈挑选喜欢的礼物,表达对妈妈的爱和感恩之情。

活动前,老师组织孩子们展开讨论,交流了平时和家长一起的购物经验、讲解了购物的注意事项及要求,每位孩子还制定了“购物清单”。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家长志愿者的护送下,孩子们每人带着20元钱,带上环保购物袋,排队前往超市。

进入超市后,琳琅满目的货物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大家自由组合6-8人为一个小组,一起商量选购礼物。“我要买菜,妈妈炒菜做饭用!”“我要给妈妈买个头花,让她每天都漂漂亮亮的!”“那我要给妈妈买个卡子!”“我要买护手霜送给妈妈!”“妈妈总给我买好吃的,今天我要给她买一些好吃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逛着超市,选着物品,都想买最好的礼物送给妈妈!

经过一番精挑细选,孩子们都选到了送给妈妈的贴心礼物,最后在收银台前有模有样的付钱,将购买的物品、发票、零钱一一装进小钱包。当然也有装了这样落了那样的,幸好有收银员阿姨和老师的提醒,相信孩子们下次能做得更好!

活动中,孩子们感受了角色游戏之外的真正的社会实践,不仅能丰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经验,更能让孩子理解妈妈的辛劳,体会妈妈的爱,懂得知恩图报,成为一名善良、有着“感恩”之心的人。

发布日期:2019/6/24  本文被浏览了78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