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小镇春风好 耕读好传家(布朗大同泰昌园)》

美丽的人间四月天,布朗幼儿园大同泰昌园组织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迎着微风,奔赴小镇的林间田野,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收获美好的假日时光和无穷野趣。

二十四节气是农历的花朵,是时光的碑刻,伴随着赵佃玺老师亲手绘制的二十四节气国画的展开,小镇耕读讲堂开讲了!赵老师以二十四节气为经,以农耕解读为维,讲述时节之美,与小朋友一起探寻节气的渊源、耕读的内涵。赵老师的解读风趣而富有深度,讲解详实而妙语连珠,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反响热烈。

大自然中的课堂,尽显时节之美,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走进春天的自然,感受周而复始和生生不息,去田野地间,感受芬芳的泥土,享受田园美食,一定是一次别样的体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领取“任务”,根据诗词的提示,在农田找土豆,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大家顺着诗词,挖出了土豆和红薯。孩子们不仅在游戏中体验了乐趣,还学习到了诗词。

最后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现场烤食土豆。经过一个多小时地烧烤,劳动果实变成了香喷喷的美食,孩子们品尝着来自田地间的味道,体验着世家小镇的野趣。

自然是一切美的源泉,爱自然也是人的天性。让孩子们到自然中去,重新亲近大地,去体验人与人、人与自然以及自然本身原来应有的和谐与平衡,这不仅仅是为了自然教育,更是对稚嫩心灵的抚爱和陶冶。孩子们每一次投身大自然中,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也会释放出让大人赞叹的能量。让我们给孩子更多和自然和谐相处的机会,让孩子成为为一个懂得敬畏自然,懂得享受生命的人。

发布日期:2019/5/8  本文被浏览了75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