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奇妙创意我做主——当“扎染”遇见“亲子活动”(布朗大同魏都B园)》


每一次扎染,

都是一次难忘的创作经历;

每一次陪伴,

都是一次心与心的贴近。

亲子扎染,

让孩子们在动手创作的过程中

感受中华传统的魅力

尽情的去想象、去感受、去创造、去爱……


今天,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B园爱迪班、贝德班、贝恩班的家长和孩子们伴着老师的欢乐游戏,在美妙的歌声中,走进了星茂汇小世界手工访,一起开启奇妙的扎染之旅……

扎染是中国民间一项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手工坊的白老师为小朋友和家长详细地介绍了扎染工艺的基本知识、扎染工艺的特点以及扎染步骤与注意事项。小朋友们积极和老师互动,提出各种问题。

在制作过程中,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将手中洁白素净的围巾随意缠绕、蜷曲、揪揪叠叠,用皮筋一个个打结固定,再用染料浸泡、晕染……大家兴奋地体验着扎染制作工艺,一幅幅扎染作品仿佛带人走进远古的慢时光……

一系列工序之后,一块块白色围巾变成了一件件创意无限又带着强有力的生命感的手作。家长和孩子的协同合作,一起思考,一起体验,感受扎染带来的乐趣。

孩子们在体验扎染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华艺术之精髓,培养了动手及独立思考的能力,满足了他们感受美、发现美、了解美、探索美的欲望,同时享受到与家长甜蜜的亲子时光。老师们也会为孩子创造更多更好的表达自己情感愿望的机会,致力于孩子全方面的成长!


发布日期:2019/5/5  本文被浏览了82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