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对诱惑Say No!——我园开展防拐骗演练(布朗郑州美景龙堂园)》

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的事故发生,4月11日下午,布朗幼儿园郑州美景龙堂园展开了 “防拐防骗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组织家长开展了“预防拐骗宣传”会议,引起所有家长对幼儿防拐防骗的重视。

本次演练,特邀家长义工参与,利用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和糖果作为“诱饵”,分别采取不同的方式,在宝贝们常态的户外游戏时段进行“行骗”。

“骗子”们用各种办法来获取孩子的信任,有的宝贝立场比较坚定,能够根据已有的经验来作出反应,如询问陌生人的身份,要经过老师同意才会走,发现同伴跟着走了会告知老师……但是也有一些宝贝经不起糖果、玩具、“带你找妈妈”等的诱惑,毫无防备地被“拐骗”走。

演练结束后,老师对被骗孩子上当的原因做统计,并抓住教育契机,及时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引导。

通过此次演练可以看出,对孩子的 “自我保护”教育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让他们亲身体验。老师和家长要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性地对孩子进行防拐骗教育,把意识转化为行动。幼儿园也会将防拐骗安全演练常态化,持续展开系列防拐骗知识教育,进行实地场景模拟,切实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共筑安全防护墙。


发布日期:2019/4/17  本文被浏览了76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