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清明好“食”光(布朗北京金泰园)》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每一个节日都有一个重要的意义,为了让孩子们知道、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布朗幼儿园北京金泰园于4月4日上午进行了“清明节体验式学习活动”。


活动中,老师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关于“清明节”的PPT,通过PPT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清明节的来历以及在这个节日里都要做些什么事情。


清明节又叫寒食节,清明节吃青团也是我们的民俗,有一种“感恩”的意味,强调对“过去”的一种怀念和感谢。在了解了清明节的传统风俗后,一个个小“吃货”开始用自己的小手做起了青团。他们和老师们一起和面、裹馅、捏团,一个绿色圆圆的小青团就在孩子们的手下呈现了!孩子们开心地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果实,脸上充满了甜蜜的微笑。最后,孩子们还将自己做的青团带回家和家人们一起分享,并且在假期中和亲人一起踏青放风筝、一起去感受春天的变化,将对长辈的感恩和尊敬之情带入平时的生活中。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参与的快乐,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做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传承。

发布日期:2019/4/17  本文被浏览了77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