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安全“315”,快乐去购物(布朗大同魏都D园)》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是每年的3月15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今年是第3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早春的大同阳光明媚,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D园的孩子们像往常一样在欢快的晨间音乐中陆续来园,一声声清脆稚嫩的“老师早上好!”拉开了一天的幼儿园生活......这天,老师们要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开展一次“逛超市”活动,带孩子走进生活的课堂,体验购物的乐趣。

虽然很多小朋友都和爸爸妈妈来过超市,但是自己拿着钱来购物还都是头一次呢!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手拉手,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超市。一进入超市,他们的目光就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好奇的小眼睛不停地东瞅瞅、西看看。先别急着购物,先来和老师一起了解一下超市吧!商品的摆放有什么规律?如何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生产安全标志?超市里的工作人员是怎样工作的?……原来逛超市也有这么多学问呢!

学习了基本的超市小常识,孩子们每人拿着20元购物经费,要开始自主购物啦!有的小朋友拿着自己的购物清单,有计划地找寻着;有的小朋友想为爸爸妈妈选礼物,精心挑选着;有的小朋友因为经费的限制,在物品间徘徊着;还有的小朋友,学以致用,仔细查询着物品的出产日期和保质期......选购好自己中意的商品就要到收银台排队结账喽!结完账,孩子们抱着选购的商品,心满意足地踏上了归程。

"生活即教育"。小小的一次超市实践,让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在购买商品时确认是否是三无产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有国家认定标志,养成良好的购买习惯,更了增长社会知识、丰富了生活经验、增强了社会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走进社会课堂,孩子们收获的远远要比我们想象的多......

发布日期:2019/4/10  本文被浏览了80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