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幸福春来到,欢乐闹元宵(布朗石家庄园)》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为了让孩子体验浓浓的元宵民俗,感受融融的亲子之情,2019年2月19日上午9点半,布朗幼儿园石家庄园展开了以“欢乐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

元宵的故事

各班开展了多种“元宵节”主题活动,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关于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等。通过主题活动,使孩子们了解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意味着团团圆圆,知道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


“欢乐闹元宵”体验活动

体验活动以传统包元宵为主,通过老师的示范,孩子们也尝试着自己来做,他们说着、笑着、搓着、揉着,在滚元宵的同时,感受和体验到了很多乐趣。



我园还特别邀请了3月份即将入园的小宝宝们,他们带来了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参加元宵节活动,孩子们在玩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元宵节热闹的节日氛围。


品元宵

宝贝们自己动手搓元宵,别提多开心了!但最开心的,还是品尝自己做的元宵!热气腾腾的元宵出锅了,孩子们美美地吃着甜甜的元宵,吃在嘴里甜在心中。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祖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在这喜庆的日子里,祝愿新的一年布朗大家庭就像元宵一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共同展开美好生活的新画卷!


发布日期:2019/3/21  本文被浏览了79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