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红红火火,开启新的布朗年(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2018年我们幸福地走过,充满希望的2019年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姗姗而来。回首过去的一年,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震撼、太多的故事值得我们永久珍藏。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也为了给孩子们的2018年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布朗幼儿园北京韦伯豪园开展了“快乐迎新年”系列活动。

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我们以班级为单位,布置新年环境、开展手工制作,庆祝2019年的到来。走进幼儿园,一道道风景,年味十足。班级门口是师幼自制的红鞭炮,窗户上是老师和小朋友们剪的窗花……孩子的心愿、老师的希望和家长的祈盼都在这红彤彤的气氛中……

精彩第一站:赏花灯猜灯谜


周一早上,幼儿园已经是热闹声一片,班级播放着喜庆的新年音乐,孩子们带着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花灯来到了幼儿园。老师将家长准备的灯谜挂在了灯笼上,孩子们互相猜灯谜、玩游戏,感受着节日的热闹气氛。

精彩第二站:我的新年愿望

中国的新年,就是红红火火的新年。孩子们对新年充满着各种期待,在新的一年也一定有自己的小愿望。老师利用课件的形式,讲着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引发孩子思考,并跟同伴和老师分享自己的新年愿望。有感而发的孩子们最后还画了一幅创意画,表达自己的想法。孩子们回家后别忘和爸爸妈妈分享自己的新年愿望,然后一起去努力实现它吧!

精彩第三站:写春联、写福字

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老师鼓励孩子们大胆书写、绘画,引导孩子们用涂涂、画画表达自己的想法,小朋友们乐在其中。

精彩第四站:剪窗花、做鞭炮

老师们组织孩子通过观看视频、欣赏优秀作品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窗花的由来以及习俗,知道窗花在新年中的重要意义。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剪窗花,还自己动手把这些作品布置在教室里。虽然孩子们的作品还很稚嫩,但他们沉浸在对新春美好的期待与祝福中,红红火火的场景,传递着浓浓的年味。

精彩第五站:包饺子

包饺子可是我们的压轴戏,饺子在中国过年中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学着包饺子。一双双小手,灵巧得很,专注地和着馅儿,想方设法把饺子皮儿擀圆,再加入馅料,一点儿一点儿的把饺子边儿捏紧。环环相扣,做得有模有样。小朋友高兴地说“老师教给我和馅儿、擀片儿、包饺子,我包了好多,想带回家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姥姥、姥爷尝尝。”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孩子们个个大显伸手,认真参与其中,充分展示着自己的手艺,包出了形态各异的水饺。一个多小时后,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陆续出锅,大家争相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时也在品尝着成功的喜悦和分享的快乐。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师生热情、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快乐迎新年”的活动落下帷幕,带着对新一年的期盼,布朗韦伯豪园的全体教师会与孩子们携手,共同进步,度过更加红火的2019年!

发布日期:2019/3/19  本文被浏览了79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