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精彩活动High不停!这才是迎新年的正确方式!(布朗北京西马园)》


春节的脚步一天天近了,在这个吉祥喜庆的日子里,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一起闹新春,2019年1月15日-1月18日庆新年系列体验式学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月15日,小朋友和老师一起做鞭炮。快来瞧一瞧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有的小朋友在鞭炮上画画,用心创作;有的小朋友不断在自己的鞭炮上贴上各种小花,寓意着吉祥、喜庆和幸福;还有的小朋友认真的贴着鞭炮的引线,似乎鞭炮真的能点燃一样!一个个鞭炮串成串,串出了幸福和吉祥,点燃了希望,一年更比一年好!



1月16日,孩子们在教师的引领下做起了灯笼。在孩子们的心中灯笼不仅仅是红色的,而是五颜六色的,象征着孩子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寓意着团圆、喜庆、红红火火和事事如意。孩子们利用纸杯、方便面桶、画笔、材纸、丙烯、彩铅等材料制作着自己美丽、精致的灯笼,拿着成品和小伙伴们分享着创作过程和成功的喜悦。孩子们说:“这个灯笼我要回家挂在我家的墙上,还要装上一盏灯,让它亮起来!”听着孩子们的分享,老师的脸上也浮现出幸福、欣慰的笑容,因为老师们看到,教育已经开花结果……


1月17日,孩子们要体验自己动手包饺子啦!看着老师手里的盆、面和馅,孩子们的眼睛发出了亮闪闪的光芒,用心聆听着老师讲解的方法、规则和要求。终于到孩子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他们用自己的办法不停地揉、搓、按、捏、擀、舀、折。有的小朋友说老师我会包饺子,结果却不小心“露馅”了,弄得自己小手黏糊糊的,还不停地夸自己包的好;有的小朋友很有天赋,包得像模像样的;还有的小朋友创作了与众不同的的饺子,有八角的,还有麦穗的,真是五花八门,百花齐放呢!

1月18日,是孩子们最期盼的日子!这一天“布朗幼儿园电影季” 拉开了帷幕,孩子们拿着手中的电影票排着队,等待“老师检票员”检票后进场观看电影。虽然孩子们在电影院观看过电影,但是和小朋友、老师在一起看电影还是第一次呢!这种激动、幸福是无以言表的!孩子们在观看电影时认真、专注,电影结束后还一起分享着电影的内容、自己的心情,老师们则抓住教育契机,对孩子提出了问题,让孩子思考和回答。老师的用心、孩子的发展就是从积累而来,为孩子和老师们点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新年的期待,还让他们对新年习俗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熟知,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加强了孩子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同时孩子们还通过创作增强了自信和喜悦,老师们也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教育实践的重要性,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成为教育的有利抓手!下周还有更好的活动等待着我们,孩子们和老师一定会创造更多的奇迹和惊喜!



发布日期:2019/3/11  本文被浏览了83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