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走进国家图书馆,开启书香之旅(布朗北京韦伯豪园)》


为了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进一步感受书香文化氛围,12月7日—12月12日,布朗幼儿园北京韦伯豪园的大班小朋友在老师以及家长义工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家图书博物馆和少儿图书馆。


在大班余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孩子们首先参观了从《诗经》到《红楼梦》展馆,从诗经、楚辞、汉赋到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随着老师的讲解,孩子们欣赏着一代又一代杰出的文人墨客饱含深情的佳作,感受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孩子们来到了神秘的“甲骨文记忆展馆”,通过有趣的动画、电子互动板以及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解了甲骨文的来历、刻甲骨的材料,认识了一些甲骨文文字。有趣的名字甲骨文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在众多的甲骨文里找到自己的名字可真是难倒了他们,他们耐心地、仔细地寻找,大部分小朋友找到了自己的姓名,加深了对甲骨文的记忆。


深冬的天气异常寒冷,而徜徉在书海里的孩子们却满脸洋溢着喜悦。最后在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来到了少儿图书馆,选择自己喜欢的绘本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亲身体验了看书、还书的过程,其间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而且懂得了要养成保持安静、爱护图书、看完放归原处、椅子要摆放整齐等良好的行为习惯。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使孩子们从小树立起了爱读书、好读书的愿望,更为今后孩子们形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发布日期:2019/2/27  本文被浏览了76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