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学礼仪诵经典,走进国学第一课(布朗海口国际园)》


国学经典是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的精髓。学国学,强调的是孝道、礼仪,根本上是教人如何做人,如何安身立命,能培养孩子的知、情、意、行;学国学,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也是了解自己民族文化的过程。


为了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更好地推动幼儿园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布朗幼儿园海口国际园科迪班江永诚小朋友的爸爸邀请专业的国学老师,为宝贝们带来《小夫子国学课堂》,开启国学之门的第一课。

生活需要仪式感。孩子们穿上国学服后一个个精神饱满,是不是也增添了几分儒雅气质?首先,国学老师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学,以及为什么要学习国学。

孔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我们把他称为“圣人”,他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老师。在学习传统文化之前,孩子们向孔子行礼以示尊重。国学老师还为孩子们示范了“深揖三拜礼”。看看我们做的可还规范?

“亲所好,力为具,亲所恶,谨为去……”《弟子规》是我国传统教育的精华,是关于儿童品德修养、行为规范的国学启蒙课本,孩子们在诵读经典和老师的讲解中,树立起恭敬之心、感恩之心、尊重他人之心。

国学老师还给我们讲解了汉字的由来,以及“彩衣娱亲” 等传统文化故事,寓教于乐,避免了盲目地说教,让孩子们快乐地学习经典。孩子们都听得可认真啦!

感谢永诚爸爸和国学老师给孩子们带来这么精彩的国学课,让孩子进行了一次有仪式感的国学文化熏陶。从小学习中华传统美德,能为孩子点燃一盏智慧的心灯,雕琢孩子温文尔雅的气质,塑造孩子知书达礼的童年,奠基孩子德行高尚的一生。愿每个布朗宝贝都能成为懂孝道、知忠信、有担当、有抱负、有梦想的接班人!



发布日期:2018/12/12  本文被浏览了78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