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因为爱,让节日更有意义(布朗海口国际园)》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更好地从小培养孩子们尊老爱老的意识,在中秋及国庆到来之际,布朗幼儿园海口国际园科迪班的小朋友们在龙华区民政局、龙桥镇政府的支持下来到敬老院开展了 “老幼拉拉手•关爱长者过中秋——爱心慰问活动”。

这个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大多是坐在轮椅上的。一到敬老院,小朋友们就主动地向爷爷、奶奶们问好,一声声亲切的“爷爷好、奶奶好”让老人们感到无比温馨。

敬老院里负责照顾老人的阿姨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十送红军》和《感恩的心》。这些美丽的阿姨们是爷爷奶奶最亲近的人,也是最辛劳的人,我们向她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也祝阿姨及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们中秋节快乐!

随后,孩子们为老人献上了活力十足的舞《妈咪宝贝》、《战痘》,孩子们用最真诚、最卖力的行动换来了在座老人们的笑声和掌声,为老人们平淡的世界里带去了温暖、欢乐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对尊老、敬老、爱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现场,孩子们为老人们送上了水果、牛奶、面包……并走近爷爷奶奶们,给他们捏捏腿揉揉背,送去爱的抱抱。孩子们也不忘与爷爷奶奶聊聊天,听听“那从前的故事”,还送上了中秋的祝福,童言童语让老人们倍感欣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次“老幼拉拉手•关爱长者过中秋”慰问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欢乐、关爱、温暖,同时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带去了活力,让他们感受到时代的气息。我们的小小志愿者们也利用本次机会,在奉献中学会了享受快乐。

感谢龙桥镇敬老院义工给孩子们提供的这次体验机会。通过这次走进敬老院,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相信“尊老,爱老、敬老”的这颗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心中深深扎下了根,希望这颗种子在孩子们身边的每个角落都能生根,发芽,开花!


发布日期:2018/11/21  本文被浏览了79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