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棋弈连连看 快乐无极限(布朗海口国际园)》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提出:“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


布朗幼儿园海口国际园一直贯彻落实《纲要》精神,创设丰富的、适合幼儿的活动环境,促进幼儿多元智能发展。现在,请跟随我们罗宾班的宝贝们一起在幼儿园二楼公共区域的“布朗雅弈棋社”,畅游精彩的棋弈世界吧!


01自从幼儿园里开设了“布朗雅奕棋社”,孩子们就迷上了棋艺,得空就要来几盘——区域时间要到棋社来几盘,饭后要来几盘,离园前也要来几盘。



02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棋类,斗兽棋、飞行棋、五子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军棋和跳棋等等应有尽有!孩子们三五成群,席地而坐,铺盘摆子马上玩起来。





03棋类游戏有助于训练幼儿集中注意力,为驾驭一盘棋少失子,幼儿必须长时间集中精力,否则就赢不了对方。更重要的是让幼儿明白要树立必胜的信念,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看我们的宝贝们玩得多么静心、细心、全神贯注。



04下棋能培养孩子脚踏实地、深思熟虑、正确估计自己和对待别人的习惯。孩子们在对局中进行交流,增加了社交机会。孩子们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建立起更加深厚的友谊!



05别看小小一盘棋,它的教育目的可不少。 棋是智慧的体操, 每走一步棋都要动脑筋,幼儿在想想玩玩中培养了数学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想象力,提高了思维的敏捷性、严密性,培养了分析推理、判断、计划等多种能力,久而久之,孩子们的智力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 



06中国自古就用“琴棋书画”来评价一个人的修养。棋类游戏可以培养幼儿良好的品质,教育幼儿懂得下棋的要求及规则,体会规则的意义。“落棋无悔子”“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从而使幼儿树立良好的棋风和棋德。



07棋类游戏还有助于幼儿竞争意识和意志品质的培养。对弈总有输赢,正确对待成功、坦然接受失败,能使幼儿意志更加坚强,面对困难更加勇敢。


棋类游戏不仅可启智、 怡情、 修身、 养性、 娱乐, 还具有独特的教育功能。在每一次挑战对弈中,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得更聪明,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都有很大好处。布朗幼儿园的老师们也会努力为孩子们创设更多适合发展的环境,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环境中找到快乐,从中得到受益一生的宝贵财富。




发布日期:2018/1/5  本文被浏览了111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