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地震来了我不怕》

为了进一步深化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全园师幼的应急避震能力,保证全园师幼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也为了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布朗幼儿园大同魏都B园于5月12日上午9点05分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所有孩子们在教师的组织下,以最快的速度全部安全撤离。

为了将演习活动做实做细,教师们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演习前对班级幼儿进行地震逃生的自救方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孩子们熟悉、学习并练习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当幼儿园的演练警报声响起,全园师幼在后勤主任的指挥下,各班老师指导孩子们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用双手护住头部迅速撤到了指定区域。1分钟后,警报声停止,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孩子们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排队撤离班级。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严肃紧张,有条不紊。实战演练结束后,各班进行了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为全园师幼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师幼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让师幼对逃生知识有了一定的理解,从理解到感性,切实掌握逃生的技能,提高全体师幼的应急逃生意识,熟悉逃生自救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的疏散。增强师幼预防突发事故的意识,培养师幼重大事故发生时救援的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发布日期:2017-5-25  本文被浏览了109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