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母亲节,爱用行动“说出来”》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我爱——母亲。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母亲的爱、伟大和辛苦,从小学会爱和感恩母亲,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布朗幼儿园北京西马园年5月11日开展了以“浓情五月,爱洒人间”为主题的感恩母亲节活动。

活动前,老师和小朋友们共同讨论,一起制定了本班的母亲节活动计划,然后按计划落实每一项工作。各个班级都邀请了“妈妈义工”来园参与和体验。

活动中,首先由班级教师开场,引出今天的活动,再由“义工妈妈”们讲述十月怀胎和照顾宝贝的故事。孩子们都特别认真和安静地聆听妈妈们讲故事,从脸上的表情就可以看出对妈妈的爱和感恩之情。


孩子和老师还利用“保护蛋宝宝”、“爸爸视频”、“爸爸到现场”和“孩子给妈妈洗脚”等方式让每一位义工妈妈感受被“爱”包围的幸福。

每一个班级的活动都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每一个班级的活动都煞费苦心,别出心裁。孩子们为妈妈们精心准备的亲手制作的礼物也带给妈妈们无限感动和惊喜。

最后,老师通过视频分享和一曲《感恩的心》,将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所有的义工妈妈潸然泪下,在场的孩子们也泪流满面。这是一次爱的教育,这是一次感恩的教育;这是一次心与心交流,这是一次情与情的相撞!相信孩子、家长和老师今天都有别样的收获。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感恩教育已深植在孩子们心中。当孩子们回家后,主动和妈妈说:“我爱您,您辛苦了,祝您母亲节快乐”;有的孩子为妈妈捶肩膀、做家务;还有的孩子主动为妈妈洗脚……孩子们通过自己喜欢的方式向妈妈表达爱和感恩。

本次母亲节活动,教育了孩子要爱和感恩母亲,还锻炼了孩子的动手与表达能力,促进了亲子的感情、家庭的和睦,同时又增进了家园间的合作与了解。全园的妈妈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母亲节。

布朗幼儿园相信“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育,我们全体布朗人会再接再厉,让孩子们在“爱”的环境中成长和发展。布朗人也衷心邀请我们全园的家长和我们一起做“感恩”和“爱”的使者,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发布日期:2017-5-24  本文被浏览了1089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