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从花儿的全世界路过》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到处都是蓬勃生机。种子发芽、花儿竞艳、蝴蝶和蜜蜂也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结合本月主题《花儿的世界》,布朗幼儿园海口国际园开展了丰富的教学活动。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来探索花儿的秘密吧!

活动一:小种子长大了

本活动以亲子故事《小种子长大了》为线索,讲述一粒种子不怕困难,克服大石头的障碍,最后终于发芽、长大、开花的故事。

小朋友,你们知道这是什么种子吗?一起来听听向日葵的生长故事吧!

我们一起来模仿小种子长大的过程吧!

故事不但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植物生长的强大生命力,更重要的是能帮助他们培养爱护植物的态度。

在孩子们的精心照料下,小种子发芽、长大了!


活动二:《美丽的花》

1孩子们通过欣赏幼儿园里不同种类的花,学会观察和描述花的外形特点。

2通过听一听、看一看、闻一闻和摸一摸,感受和探索大自然那生机盎然的美丽和奇妙。


活动三:《花的妙用》

让孩子们了解花的各种用途,比如:


活动四:《花儿的朋友》

通过学习儿歌《和昆虫做朋友》引出蝴蝶和蜜蜂,让孩子们知道它们之间的关系:花儿为蝴蝶和蜜蜂提供食物,蝴蝶和蜜蜂为花儿传播花粉,有助于种子的散播和繁殖。

小朋友,你们知道毛毛虫长大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吗?哈哈,对了,它会变成漂亮的蝴蝶。

一起来观察蚕宝宝生长过程吧!

活动五:《美丽的花》

通过涂色、粘贴、折纸等活动,进一步了解花的外形特征和大自然的美。

在老师们有计划、有目标、有组织的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察感知了种子的生长过程,认识了各种不同花朵的名称及作用,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懂得了爱护美丽的大自然。


发布日期:2017-5-19  本文被浏览了1144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