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知识多一点,安全多十分》

4月28日,布朗幼儿园天津泰达园科迪班的小朋友们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新朋友。他们簇拥着这位新朋友,一会摸摸他的衣服,一会摸摸他的腰带,你一言我一语地与他 “套近乎”—— “叔叔,你穿着的就是反光马甲吗?”“叔叔,我知道,这个是警棍,可以变长变短。”“快看,给坏人带的手铐。”……这位威武高大的新朋友就是来给孩子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交警贾叔叔。



在孩子们热切而又好奇的眼神中,贾叔叔示范起交警指挥手势,停止、直行、待转、左转、右转……孩子们学得还真是像模像样呢!


当贾叔叔和宝贝们在建构区讨论地面交通标志时,孩子们争前恐后地“汇报”起自己知道的交通安全知识,“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这个是禁止通行”,“这个是可以通行”……连贾叔叔都给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整堂课下来,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丰富的安全知识,也与亲切的贾叔叔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最后竟舍不得下课了。贾叔叔在孩子们恋恋不舍的眼神中结束了本次活动,与孩子们约定下次再见。

交通安全重于泰山,宣传教育要从小抓起。这样的交通安全活动生动、有趣,孩子们在与交警叔叔的探讨、互动中,更加形象地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了解了行路时的交通规则,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初步树立起遵守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的意识,为形成文明的交通行为奠定了基础。同时本次活动也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发布日期:2017-5-19  本文被浏览了125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