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教育为本,质量为魂,教学质量是幼儿园工作的生命线,而“说课”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体现教师专业素养的基本功之一,为提升教育教学活动的实效性,提高教师设计、组织活动的专业水平,3月23日,我园邀请了海淀区教委督导李老师来园给老师进行业务培训——说课的技巧。

本次培训李老师从“说课的含义,说课与备课的关系,说课容易走入的误区,怎样说课”等诸多方面为全体教师展开了园本培训,在“如何说课”这一板块中,李老师结合实例进行了示范讲解,重点讲述了如何来说设计背景、活动目标、活动重难点、活动过程、活动延伸,梳理了其中的内容和要点, 让全体教师对说课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了了解每一位老师是否都能清晰说课的流程和目标的设定,现场给老师们十分钟的时间,制定一份符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的教案,并进行说课,老师在展示说课的过程中,都能十分清晰的理清活动目标和活动的过程,在专业上有了较大的进步。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从根本上理清了说课的思路,清楚了说课的意义和功能,明白了“说课”以教案为基础,以说为主,是教师对教案本身的分析和说明,是一种基于一定理解基础上的口头叙述为主的教案分析,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说课能力,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发布日期:2017-3-30  本文被浏览了951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