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阳春三月,草长鹰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2017年3月12日是第39个植树节,又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为使孩子们能够积极与环境“对话”,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系列体验式学习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爱幼儿园、爱社区的情感和爱祖国的情感,布朗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动脑筋,将活动分为几部分开展。

3月10日,西马幼儿园的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以“我是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植树节爱树、护树和保护环境活动。

教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以PPT、故事、情景剧等形式跟孩子们一起分享了植树节的由来、保护环境的意义、制作环保宣传卡、如何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等等;中大班的家长义工们也积极地参与到本次的活动中,跟孩子们分享种植树木的作用,利用绘本故事跟孩子们分享环保的重要意义。

然而除了种树,则是我们的环境,北京正受雾霾的侵袭,赶走雾霾是所有人的心声,为了培养幼儿从小爱护环境的意识,培养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托小班的幼儿则在幼儿园进行捡垃圾,中大班幼儿走出幼儿园,到社区捡垃圾,为保护环境献上自己的力量,从而感召更多人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当中,孩子们捡到垃圾送给老师的那一刻,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与骄傲,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献出自已的一份爱,我们祖国的蓝天会更加湛蓝。

您看,家长义工不仅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在活动结束后,还分享了收获,这不仅增加了家园的互动,同时将我们的活动能够传递给更多的家庭,也希望更多人走进幼儿园,参与教学、分享心得。看到家长义工的分享,眼泪在眼圈里转,老师的付出,孩子的成长,全部都在家长的眼中和心中。幸福的同时,更加感受到责任的重大,我们一定会倍加努力,不断完善,为孩子服务,让家长满意。

与此同时,布朗幼儿园与西马社区手牵手,共同种植银杏树,这是西马社区的各界领导为社区居民所想、为社区环境所想,为祖国蓝天所想的重大举措,孩子们在园长妈妈的带领下,亲手种下了一株绿树,为社区和北京增添一抹“蓝”。

通过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小朋友们对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仅培养了孩子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同时孩子们感受着种植的自豪与快乐,更加认识到植树节的意义,感受到爱护自然环境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性。此次的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洒下一颗绿色的种子,让保护环境的意识在他们的心中慢慢发芽。

发布日期:2017-3-13  本文被浏览了118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