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2017年3月8日(星期三)就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让我们的孩子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节日,布朗幼儿园魏都B园组织了主题为“玫瑰飘香.因你而浓”的三八节特别活动。

为什么选择这样的主题,有以下三层含义:

第一:玫瑰,有着“百花之王”、“花中皇后”之美称,长久以来象征着美丽和爱情,现在,人们更赋予它一种美好的内涵,那就是对所有女性的一种美好比喻。玫瑰,以其无可争辩的外在美,还有那沁人心脾、浓而不俗的花香让无数人为之陶醉,为之折服。

第二:无论是东方社会,还是西方社会,女性的社会地位和个人权益都经历过一个异常漫长竞争和演化过程。在现在社会,女性在社会和生活中越来越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而广大的劳动女性更是在人类文明、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中发挥着与男性同等重要的作用。劳动女性群体是整个女性群体中最靓丽的风景,也是女性在争取与男性平等社会地位斗争过程发挥的价值和作用是最突出的女性群体。

第三,玫瑰飘香,因你而浓。所有的女性都是美丽的。都散发着玫瑰的飘香,而劳动女性所散发的花香尤为浓烈。这既是本次活动向所有劳动女性的一种真诚敬意,也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所倡导的主要思想。

让孩子们在锻炼和尝试的环境中得到成长的快乐,让孩子们学会感恩。今天老师教幼儿亲手制作了玫瑰,而且在晚上离园回家的路上,给不同职业的女性送上真诚的笑容,表达对所有劳动女性的真诚致敬!最后在合影后,孩子也要说一句:“今天是您的节日,您辛苦了,我向您表达真诚的敬意!送您一支玫瑰花,祝您节日快乐)!

本次活动即希望孩子们能明白三八节的纪念意义,又让孩子们接受到一次非常难得的尊重和关爱所有女性尤其是劳动女性的深刻做人教育,让我们的孩子拥有更加高尚得品格。通过送玫瑰花从而观察不同职业的劳动女性对社会的付出,感知社会了解社会,学会感恩与尊重,也了解各种职业的不同,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担当执行能力、增加自信心,从而强化做人品质!

这次活动邀请家长带领幼儿在晚上下学后送出祝福,表现出来的身教榜样更是值得称赞和尊敬。对于孩子而言,你们今天迈出的一小步,将会引领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迈出无数步,你们的身教榜样会让我们的孩子拥有更加高尚的品格! 


发布日期:2017-3-10  本文被浏览了1102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