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小年是春节前最后一个重要的节日,民间称为小年,是祭祀灶君的节日。祭灶节,民间讲究吃饺子,取意“送行饺子迎风面”。为使孩子们亲身感受这一传统文化,1 月20日布朗蓝调幼儿园开展了“开心吃饺子,快乐过小年”传统文化教育活动。通过品尝饺子和讲解有关小年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这不,食材刚来,孩子们就跃跃欲试了。只见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分工明确,有擀皮的,有包饺子的,孩子们拿着饺子皮放在洗干净的小手上,再挖一勺馅儿放在饺子皮中间,有的说我捏的是一只耳朵,有的说我捏的是弯弯的月亮,有的说我捏的是艘小船……小小的饺子,在孩子们幸福的劳动中,绽放着别样的精彩!  

伙房的师傅们、幼儿园里的教师们也在协调地配合着,有的揉面,有的擀面皮,有的包饺子,有的煮饺子,一条饺子生产流水线顿时创建起来,工作繁忙而有序,气氛欢快而轻松。包出的饺子也比往常显得俏皮可爱。在这幸福的劳动中,欢快的音符跳跃在伙房的每个角落,让我们的节日处处洋溢着温暖!

最后,饺子熟了,香味飘满了整座园舍,看着孩子们吃着香喷喷、热气腾腾的饺子,在这寒冷的冬季感到特别温暖,老师们甭提多开心,纷纷说“这才叫吃出健康、品出文化呢!”

这次活动,带来的不只是可口的饺子,更让孩子们了解了小年的来历、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渗透着幼儿园人文教育的精髓。

发布日期:2017-2-4  本文被浏览了210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