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在2016年12月的最后一周,郑州布朗幼儿园举办了一次读书分享会,每位小朋友都从家里带来一本书,与小伙伴儿们一起分享。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积极主动地去感知、理解、探索、发现、表达......此刻,他们对阅读活动的兴趣被大大地激发出来。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培养阅读能力中也是如此,想让孩子爱上阅读,首先要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呢?

1、选择孩子感兴趣的图书

如果孩子平时就很喜欢看黑猫警长的动画片,我们就可以给他买一本《黑猫警长》的书送给他,相信他一定会爱不释手,甚至拉着您讲其中的故事给他听;比如,孩子平时喜欢绘画,可以为他准备精美的绘画书。其实只要孩子们自己喜欢,就能激发起他们的阅读兴趣。

2、作为家长,自己喜欢读书

家长喜欢读书,久而久之,孩子也会耳濡目染,因为孩子本身就喜欢模仿大人的样子,当家长没事就捧着本书津津有味地阅读的时候,我们的孩子自然也会像你一样拿着本他自己喜欢的图书仔细的阅读。另外,亲子共读也是培养孩子阅读能力最好的途径哦!

3、在游戏中阅读

游戏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了,在家庭阅读中,和孩子玩串字游戏、排图游戏、编故事结尾......使他们觉得阅读是件有趣儿的事,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妈妈在讲故事的时候,故意在孩子熟悉的部分说错,让孩子来纠正,以刺激孩子在听故事时专注地投入,增强孩子的自信,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他们阅读的兴趣。

4、将故事表演出来

例如:一起看故事《白雪公主》,可以分角色扮演书中的人物......

好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培养孩子们的读书习惯也是如此。这需要一个时间的积累,贵在持之以恒。Come on,baby!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自由快乐地遨游!



发布日期:2017-1-4  本文被浏览了153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