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玩”是孩子的天性,玩具在孩子认识周围世界的过程中起着极大的推动作用。乐高玩具是一种寓学于玩的高级积木,这种塑料积木靠孩子们自己动脑动手,就可以拼插出变化无穷的造型,被称为“魔术塑料积木”。

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体验乐高建构玩具带来的游戏乐趣,近日,布朗幼儿园大同泰昌园邀请“博佳机器人俱乐部教育机构”的老师来园组织全园孩子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搭建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观赏智能机器人表演,第二个环节是通过乐高玩具合作搭建圣诞老人的驯鹿及运用乐高玩具进行其他的游戏活动。

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全园幼儿集中在一起欣赏机器人表演,可爱的超级机器人出场了,伴着一首首动听的音乐,机器人摆动着,一会儿做起了俯卧撑、一会儿单腿跳,一会儿甩动着臂膀,只见它们动作协调、有趣,会跳舞的机器人引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孩子们边观看表演,边不时发出阵阵的赞叹声和掌声,只听孩子们还会跟着耳熟能详的音乐一起唱着,还有很多小朋友模仿机器人的动作一起参与着表演,整个活动掀起了高潮。

第二个环节开始了,执教老师运用有趣的故事引发孩子们对乐高玩具建构的兴趣。接着一系列提问激发了孩子参与游戏的欲望,直观的演示调动了孩子乐于表现的积极性,当玩具材料投放给孩子的时候,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自己动手操作起来了。只见们他们有的闷头“苦干”,有的与同伴合作,有的主动向老师提问表达他们的新想法,每个孩子都非常投入。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凝结着自己劳动成果的“圣诞驯鹿”呈现在每个孩子的面前。、互动游戏开始啦,老师为宝贝们精心设计了三个游戏“打保龄球”、“陀螺大战”、“坦克城堡”,孩子在执教老师的带领下,感受着乐高玩具带来的趣味性。

通过活动,孩子们的建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都有了不同层次的提高,主动探究的科学精神也正悄悄地根植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上。

发布日期:2017-1-3  本文被浏览了1690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