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幼儿园“阿姨”的一天

幼儿园是小朋友的快乐天地,可以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度过童年时光,不仅学到本领,而且可以从小接触集体生活。幼儿园教育作为整个教育体系基础的基础,是对儿童进行预备教育,孩子在幼儿园是否吃得好、睡得好?这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而这一问题的核心就是幼儿园保育员,也是家长常挂嘴边的幼儿园“阿姨”。

带着大家的“好奇心”,我们一起来到天津市武清区布朗幼儿园贝恩班,跟着“贝恩班”保育员张老师体验一天“保育员”的生活。说保育员这工作忙得像打仗一样,一点也不为过。从早上7点半进园,到傍晚6点离园,张老师这一天安排得满满的。

幼儿园是幼儿集体生活的场所,是易感人群集中的地方,做好班级卫生消毒工作是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前提。每天开窗通风是最有效的空气净化方法……

早上7点进入幼儿园开始,先把班级门窗打开通风,杯子摆放好,把孩子的玩具清洁干净、整理好。每天的湿拭擦拭,消毒,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日光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经常利用阳光,使一些不宜清洗消毒的玩具、图书、被褥等放在日光中暴晒……

当孩子陆续进入班级后,张老师一一引导孩子脱外套、放书包,盐水漱口、泡手注意查看每个孩子的精神面貌。

张老师一天最忙的时候,莫过于中午吃饭和午睡这个时段。家长都知道,哄孩子吃饭,绝对是一技术活。每次哄孩子时,张老师总是蹲下,很温柔地摸摸孩子的头,说上几句话,然后引导孩子如何吃饭。

等孩子吃完饭,张老师又开始迅速收拾 “战场”,打扫好卫生后,立马跑去睡房引导孩子睡觉。而哄孩子睡觉,则需十足的耐心、爱心。睡觉时,张老师先引导孩子全部躺下;躺下后,一一检查孩子的睡姿。个别入睡比较困难的,张老师就过去摸摸头,拍一拍,哄一哄。一直要等到孩子全部睡着后,她才能抽出时间去打饭吃。在她眼里保育员是一项神圣的职业,是一项充满爱的职业,是一项回报高于付出的职业。

“保育员虽然是生活老师,但是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将可能影响孩子们的一生。”张老师总是笑着说:“配合老师们工作,照顾好全班的孩子,是我自身职责。用我的细心,耐心和爱心,换家长朋友们的安心,放心和舒心;幼儿园是一个保教相结合幼儿场所,保育是幼儿园工作重要组成之一,只有爱孩子才能做好这份工作,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明天,我愿意将自己一颗无私的爱心献给每一个孩子,将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照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以往认真的工作态度,关心爱护每一个幼儿,做一个让家长满意幼儿喜欢的保育老师。”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258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