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正确认识水和电

为切实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幼儿安全常识。在五月,布朗幼儿园(大同泰昌园)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开展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正确认识水和电”的主题安全月教育活动。

活动涵盖了交通安全和水电安全两方面。在《交通安全我知道》环节老师通过交通安全主题谈话、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学认交通安全标志、学唱交通安全歌谣、模拟交通游戏活动等教育形式,让幼儿牢固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牢记安全守则。各班还结合宣传资料、图片,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感知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如何注意安全,还带领孩子们学习了指挥交通的手势,孩子们热情很高,学得形象生动,表达了他们从小立志,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娃娃。

而《水和电的秘密 》则是根据幼儿年龄来区别活动方法。例如小班幼儿通过观看图片、视频,了解“水电”与人们生活的联系及其的重要性,通过故事、情景表演知道它们的危险性,懂得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 中大班幼儿通过制作安全标记,情境表演,让小朋友在活动中体验用电、用水安全的意义以及保护自己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月主题活动虽然你已经结束,但我们还将继续利用身边的幼教资源,引导幼儿走进大自然,走进实际生活,了解更多的水和电与我们生活中的关系,在生活中建立幼儿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用电、节约能源的意识 。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76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