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传染病知识竞答赛

夏天是各种传染病、腹泻病和皮肤病发病的高峰期。因此,我们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更要注意夏季多发疾病的预防。

近日,布朗幼儿园(天津泰达园)就进行了一场夏季传染病知识竞答赛,这次活动面向全园开展,不仅需要保育员老师掌握传染病的预防知识,班级的班长、教师都要掌握预防知识,以保证孩子的卫生要求和身体健康。

借此机会,我们把相关的知识和众位老师、家长做个分享。

盛夏时节,幼儿调养的重点在于防暑降温和预防夏季传染病。夏季常见病、多发病包括:手足口、水痘、热感冒、食物中毒等。其病因分别为幼儿体内器官和体温调节中枢发育未完善;蚊虫叮咬传播;饮食不洁及粪口传播。针对以上原因,布朗幼儿园分别做了哪些措施呢?

1、多喝白开水。幼儿园每天有固定的饮水时间,除此之外老师会鼓励孩子随渴随喝,根据季节食堂会定期变化花样给孩子自制符合季节的饮品,如绿豆汤、山楂百合水等。家长需要配合的是少给孩子吃冷饮。因为夏季人体为蒸发散热,外周血管处于充分扩张状态而胃肠道血液循环相对较少,此时胃肠道粘膜对冷热刺激都比较敏感。食入大量冷饮使其血管猛烈收缩,血循进一步减少,会引起消化功能降低,甚至消化不良和胃炎。

2、幼儿园会给孩子们多食用绿色蔬菜,蔬菜经充分浸泡,洗净煮透后才能食用。少吃或不给孩子吃无皮的水果(生菜、香菜、草莓等)。

3、注重孩子的个人卫生。监督孩子食前便后要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

4、天气越来越热,我们调整了各班户外活动时间,不让孩子在烈日下长时间的活动。室内空调的温度有严格的固定,不直吹孩子。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135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