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家庭教育讲座让你更明白如何与孩子相处

家庭、幼儿园共同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家庭教育要走进幼儿园。为了能让家长提升科学育儿的教育理念,提供更好的育儿方法,2016年5月10日至11日,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邀请家长们走进幼儿园,举办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庭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由布朗幼儿园(广州新康园)的芦园长主讲,以体验的形式开展,让家长们将一张纸折成24小块,从而代表一天24小时,然后逐一的刨除孩子们睡觉、吃饭、上学、自己工作的时间,看看还剩下多少时间是用来陪伴孩子们的?看着越来越小的纸块,算着越来越少的时间,有的家长开始哽咽了。一算才知道我们陪伴孩子的时间真的少得可怜,这种体验一下就将家长的心触动了。接下来,就着这个话题芦园长用丰富的知识、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向家长分享了怎样做好有质量的陪伴,强调从小的习惯影响着孩子的一生。家长的一言一行都被孩子看在眼里,极易模仿学习。家长要杜绝包办代替的现象,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家庭关系极大地影响着孩子的性格,积极乐观平和温暖的家庭氛围很重要。整个讲座气氛热烈,赢得了家长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快结束时,部分家长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家长听完讲座均受益匪浅,开始更深入地思考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家长意识到陪伴孩子的时间不足、质量不高,需要多抽出时间专注地陪伴孩子;家庭带养上仍存在包办代替,限制了幼儿自主性的发展;忽视榜样作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细节并没有太注意,以至于带给孩子不良的示范,对孩子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以及家庭及亲子关系的重要性。

此次家长家庭教育讲座为家长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机会,让家长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对孩子发展的影响,收到良好的效果。家长们纷纷感谢幼儿园举办了这么有意义的讲座,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今后,他们会努力运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为孩子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幼儿园也会将家园共育这个话题做到更实,做到更细。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做出不懈的努力!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09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