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家长进课堂之展我运动之美

3月,布朗幼儿园(天津泰达园)的家长进课堂中请来了高级品茶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茶道课程,本月活动仍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连续两周都有家长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分别是跆拳道和击剑。短短的半个小时中,孩子们到底收获了什么?孩子们是否喜欢呢?让我们精彩回顾吧……

跆拳道之精彩回顾

教练简介:张正源的爸爸,现跆拳道--国家队队员。

热身开始:踢腿、手臂的上格、下截、拉伸等动作,可使幼儿的肌肉和骨骼得到增强,肌腱、韧带、肌肉的弹性得以提高,从而增强幼儿的体力和柔韧性。

跆拳道的出拳不仅有力还要利落,动作的练习可给大脑许多良好的刺激。练习过程不单是骨骼肌肉的收缩,而是空间感知、经验、类型识别等大脑功能的综合发挥,因此非常有利于发展幼儿的空间转换、形体感知等,提高形象思维和创造力。

教练在和孩子两两对决 ,家长们都可以学学,是个非常不错的增进家长和孩子间的沟通和亲情的好办法。这里跆拳道要教孩子们要主动想办法克服困难,锻炼意志,品质,培养勇敢精神。

跆拳道推崇“以礼始、以礼终”的尚武精神,讲究“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通过师生之间的互敬、活动时的敬礼仪式幼儿之间的相互礼让等,让孩子们理解“礼”的含义,知道怎样做才是礼的表现。

一堂动静结合、有武有礼的跆拳道活动,让孩子们的身心都得到了发展。

击剑之精彩回顾

教练简介:刘祉攸的妈妈,前击剑---体育队的队员。

击剑是个小朋友不常能接触到的体育项目,就是这个不常见的体育项目给孩子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新鲜感。本次活动,教练侧重展示了花剑和重剑。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花剑(Foil):源于意大利,剑身为长方形,富弹性,剑长度约90厘米,重约500克。剑身与剑柄间有直径12厘米的圆形护手盘。由18世纪小剑种演变而来,是最普及剑种。大部分剑手多由花剑开始练习。只准刺,不得劈打。有效部位为躯干。

其次重剑(Epee):源于武士用武器,此剑种较其他两种更具有古代武士决斗气息。剑条为钢制,三菱形,剑长度110厘米,重约770克。剑身较硬不易弯曲,横切面为三角形,碗型护手盘较大,只准刺,不得劈打。有效部位为全身。

如今击剑已被列入“十大时尚休闲活动之一”,它极具观赏性,被人们誉为“格斗中的芭蕾”。白色的击剑服、漂亮的进攻动作、迅速移动的脚步、英姿飒爽的对抗等等,无处不展示力和美。

击剑的“礼”——击剑双方在交锋前,要举剑于眉间向对方敬礼致意;结束后无论输赢, 要用非持剑手与对方握手,同时要向裁判、观众敬剑礼,表示尊重。

非常有幸家长给孩子们带来的别样的体验,让孩子多了一份对美的感受,对运动的渴望。更感谢两位家长不仅展示了运动,还向孩子们渗透了礼仪教育。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137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