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布朗新闻  >
布朗分园  >    家长社区  >
教育课程  >    教师园地  >
健康保育  >    返回首页  >
儿童乐园/Kids lands

第29届小超市开张啦!

布朗幼儿园(天津泰达园)幼儿体验式学习活动----第29届小超市开张了!本届小超市活动我们吸取了往届的优秀经验,去采购点选取安全环保、幼儿喜欢的玩具和学具,比方说有实用的橡皮、拼板、小钱包、数字板、穿线盒、配对、串串乐 。马上到夏天了,我们也引进了太阳镜、沙滩玩具等这些适合夏季玩的物品。

有的家长可能不了解为什么幼儿园要组织这样的活动?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旨在通过模拟体验超市的方式让大班幼儿了解货币交换规律,敢于大胆交流和表达,进而发展孩子的社会交往能力。使中小班的孩子建立初步的服务意识,增强幼儿的自信心,体验售卖的乐趣,获得收获时的喜悦心情。

再说说我们都做了哪些准备呢?首先我们会向全体幼儿介绍此次活动我们的货品范围、各个功能、使用方法。现在每个家庭在孩子方面的投入都不吝啬,但作为教育机构我们想给孩子灌输节约、环保、低碳的教育理念,有的东西是需要买的,有的东西是自己不需要的,选择对自己有用的东西。

老师在帮助孩子认识货币,了解售货员的工作流程。超市活动后每位小朋友都有一份工资,这也可能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份工资。对于每个孩子来说任务意识是通过真实的生活来培养的。

对我们来说,家长的反馈最珍贵了。

赵正源的家长说,他首先收到了老师发的孩子培训的照片,能感觉到幼儿园对此次活动重视……当大门打开的那一刻,家长惊呆了。孩子们穿戴整齐,货架、物品摆放有序。他还买到了幼儿园的传说中的肉笼。看来我园的肉笼已经名扬在外了,确实这次我们的小超市增加了多种面点,我们目的是想让更多的家长品尝到幼儿园厨师的手艺。欢迎家长对我们对手艺提出建议。我们真心的想为孩子服务好,让家长们放心。

马思睿的家长说,她的孩子比较害羞、内向、怕人,孩子在这次活动也当选了小售货员。其实越是害羞、胆怯的孩子,越需要多一些的鼓励和赞美。面对寥寥的几个名额,老师想到把机会留给这样的孩子,想必用心一定在此。

于雅冰的家长说,孩子挣到的第一份工资想到给家长买一台按摩机,因为孩子说爸妈照顾自己很辛苦。通过这个机会孩子知道了挣钱的不易,懂得自己的收获能回报父母,真的很感动。

杨禹彤的家长感言中说,孩子马上要大班毕业了,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虽然当售货员不能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把东西卖出去了,收了钱,那种感觉更好,希望自己以后能当个有用的人。孩子在这里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增加了自信。

多年的实践,我们走出了倾听孩子、解读孩子的每一步,也感受到了体验式学习追随幼儿所带来的无限教育契机,幼儿是独立的、发展的个体,只有在自主活动的过程中,儿童才能体验自身的存在价值,更好的获得发展,我们将在以后的实践研究中继续研读孩子,关注孩子,不断完善我们的课程,促进幼儿发展。

发布日期:  本文被浏览了1153次

LET CHILDREN ENJOY THE WORLD 

-------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安化北里1号长保大厦12层------- 
Tel :010-6712 8577
http://www.Brownkids.org